兩個世界!網友重製小英競選影片 紐時記者:最有力量政治廣告!

蔡英文競辦發布「大聲說話」影片廣為流傳,網友還自發性重製「大聲說話兩個世界版」,分割畫面一邊是台灣的日常,一邊是香港反送中街頭暴力畫面,形成強烈對比,「紐約時報」知名「中國通」記者傅才德轉發,他形容,這是他看過最有力量的政治廣告。

更多新聞: 「一個拉一個,回家投票」 小英感性喊話催票

分割畫面,一邊是台灣的日常,一邊是香港反送中街頭抗爭畫面,兩邊形成強烈對比!這是網友改編蔡英文競選辦公室最新宣傳片「大聲說話」兩個世界版本。影片才上線1天,點擊率破8萬,被各國網友讚爆。

紐約時報相當知名的「中國通」記者傅才德也轉發,他說,這是他看過最有力量的政治廣告,台灣總統為她的連任做出了強烈論據,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也發文,這是台灣這屆選舉,最觸動人心的廣告,對比把香港年輕人抹黑為暴徒,或進到香港人最討厭的中聯辦,希望台灣人能支持,面對北京不會卑躬屈膝的總統候選人。蔡總統到中部跑行程,BBC記者也特地湊上前,詢問這支廣告。

BBC記者問蔡英文,「為什麼廣告要這樣呈現?」蔡英文回應,「因為我們從香港反送中事件中學到了一課。」記者問:「這代表什麼?」蔡總統進一步表示,「我們如果不堅持,我們所擁有的就會失去。」

而在之後,蔡英文面對台灣記者聯訪,也提到她與BBC記者的談話,總統指出「我告訴他這是一個真的存在的威脅,它不是只是一個政治的遊戲而已,我也告訴他,我們在這時候應該好好想一想,我們如果不堅持的話,我們現在所有的都會失去。」

一支廣告,凸顯出民主自由得來不易,在網路上引發廣大迴響。

(民視新聞/王嘉琳、沈建宏 新北市報導)

更多新聞: 外媒追問九二共識等於一國兩制?張善政爆氣控亂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