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中國不僅滲透台灣也滲透國際組織?台灣基進陳奕齊影片解說
本圖取自陳奕齊臉書影片

台灣基進黨主席陳奕齊今(8)日在臉書發布影片,並在貼文中指出,中共不只滲透台灣,還滲透國際組織。陳奕齊同時指出,中國若佔據國際組織要職將造成六大危害,並表示世界各國已發現中國是普世價值的敵人。

陳奕齊表示,2019年6月下旬,中國竟耗資一億五千萬歐元買票賄選,讓中國農業部副部長屈冬玉當選世界糧農組織FAO第一位中國籍總幹事。

國際社會漸漸發現,中國若佔據國際組織要職,將會造成六大危害:

  1. 中國將藉此機會繼續打壓台灣。
  2. 透過國際組織,中國將強化符合其口徑的外交主張跟宣稱。
  3. 推銷中國式價值並營造中國跟西方價值的對立,企圖混淆普世價值並使其失去意義。
  4. 中國籍官員首先效忠的是中共,透過對這些組織的滲透,將會偷渡中國利益而非世界利益。
  5. 中國影響力很自然地透由國際組織背後所代表國際政經遊戲規則落實。
  6. 讓中國口徑規矩與思維,以國際組織經年累月運作落實,慢慢將全球政經治理的思維主軸,進行中國式的「騰籠換鳥」。

陳奕齊表示,以上原因就是為什麼,在來自西方國家的專家學者中,已經開始有人主張,中國是民主普世價值的敵人。

最後陳奕齊也問:「這樣的中國,台灣人難道還要繼續親中嗎?醒醒吧!台灣人」。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