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吳敦義痛批蔡英文:施政無能、台灣沉淪

選戰倒數3天,國民黨今(8)日下午召開中常會,黨主席吳敦義在正式開會前特別開放媒體進場聆聽自己針對這次選舉發表的聲明,他痛批蔡英文總統無能施政罄竹難書,如果再讓民進黨執政4年,就等於是讓台灣沉淪下去,讓人民繼續水深火熱。

更多新聞: 韓國瑜嗆「網軍總司令」 蔡總統:別拿國軍開玩笑

吳敦義指出,民進黨執政將近4年來,政府不清廉、社會不和諧、經濟不樂觀、兩岸不和平,過去在前總統陳水扁貪污醜聞之後,人民再給民進黨一次執政機會,但民進黨不知道反省,忘記教訓與謙卑,執政傲慢、濫權、酬庸又無能,讓人民感到如同重回過去陳水扁8年執政時期的貪污腐敗、派系分贓與打擊異己。

吳敦義說,2018年九合一選舉,討厭民進黨是當時全國最大黨,今年大選下架民進黨成為全民共識,民眾怨聲載道,蔡英文總統能力不足,視野狹隘,政策遠離民意;年金改革缺乏同理心,一意孤行造成社會對立;廢核意識型態作祟,導致人民用肺發電,推動轉型正義私心自用東廠心態變成轉型不正義;兩岸政策又不承認「一中各表的九二共識」,製造兩岸衝突對峙,導致兩岸僵局;公投修法如同沒收公投,沒收直接民權,讓台灣民主嚴重倒退。國民黨有責任回應民意,也有信心改變台灣現況,重建一個清廉有效率的政府、公益和諧的社會,繁榮均富的經濟,以及和平發展的兩岸關係,捍衛中華民國。

吳敦義還強調,選前倒數3天,現在正是選戰的關鍵時刻,全黨必須上下一心、團結一致,爭取民意支持,他並期盼國人踴躍投票,因為推動改革需要每一張選票,支持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與藍軍立委候選人;政黨票則要投給國民黨,只要國民黨國會席次過半,未來就能撥亂反正,修正民進黨執政下不公不義的法案與政策。

這場中常會還有個小插曲,在開始之前,吳敦義宣讀總理遺囑後發表選前重要聲明時,似乎是看錯段落,念稿時居然跳針念了兩次才念對,讓在場中常會委員們有些尷尬。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