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轉教育適性揚才  世新辦理選才尺規量表研習會
蕭湘文教務長為活動開場致詞

為了能落實108新課綱適性揚才及成就每一個孩子的理念!世新大學教務處招生專業辦公室特地舉辦「尺規量表之運用暨108新課綱高中課程多元學習現況研習活動」,會中邀請招生專業化實務經驗豐富的國立中央大學教務處招生組周弘偉組長分享尺規的實際運用,更為了讓大學端了解高中課程設計與現況,另外也邀請新北市立安康高級中學朱晉杰教務主任分享高中新課綱之現況。

世新大學教務長蕭湘文於研習會中鼓勵校內與會同仁努力吸取周弘偉組長精采的實務典範經驗,無論是審查人員的訓練,亦或評分流程的精進,皆可做為本校優化尺規量表及落實執行審查的重要學習課題,並把握機會向朱晉杰主任提問,深入了解中學生現今學習現況,讓世新各系訂定之尺規標準能適性選才,協助學生找到適合自己未來的發展方向,獲得發光發熱的機會。

此次研習會共計4小時,該校與會人員相當踴躍,超過10個的招生學系主任特地親自參與研習會,期望透過彼此的提問與交流,訂定更完善的選才標準,力求招生公平性、客觀性與嚴謹性之餘,更能落實政府108新課綱教育改革及終身學習的目標。
(民視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