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長輩抱不到孫」反同布條滿街掛 第三勢力重批候選人:販賣歧視騙選票

婚姻平權團體與綠黨、時代力量不分區立委候選人今(8)日召開記者會,指出近日發現安定力量及部分國民黨候選人抹黑同性婚姻,懸掛「讓長輩抱不到孫」的反同布條,痛批這些候選人利用、打壓同志家庭的小孩騙選票,「這些霸凌與傷害就像利刃一樣,奪門而入地刺傷了我們的孩子」,恐引發更多偏見與霸凌,也犧牲孩童權益。

許多縣市最近出現「阮想要抱孫!乎香火延續,子孫代代傳」、並指泛綠立委強推同婚通過等反同選舉布條。對此,時代力量不分區立委候選人王婉諭、綠黨召集人劉崇顯與不分區提名人鄧惠文、台灣伴侶權益推動聯盟秘書長簡至潔、婚姻平權大平台總召集人呂欣潔等人今天在立法院召開「請勿販賣歧視與恐懼,犧牲孩童權益騙取選票」記者會,譴責安定力量和部分國民黨候選人用抹黑、造謠及誇大的言論,操弄資訊不對等,讓民眾陷入無謂的恐懼和對立。

鄧惠文透露,推動婚姻平權是她參選立委的初衷之一,台灣社會已經有太多撕裂,因此要譴責繼續擴大分化的人。她批評,一個政黨如果沒有更好的東西可以推就來打擊同志族群,「用打壓別人作為自己騙票的說法,我們要嚴厲譴責」。

王婉諭則說,希望孩子未來可以活在一個多元、彼此尊重的社會,無論自己的身分認同為何,都能用健康開闊的態度去擁抱這個世界,也被世界擁抱。她表示,性別傾向是天生的,根本就不可能把孩子教成同性戀,看到這些四處亂掛的歧視、污名化、假消息布條,在在顯示性平教育的重要,「打造一個性別平等的友善社會,是一個政黨最起碼該做的事,而時代力量在捍衛性別平權、性平教育的路上,從來不曾退縮」。

簡至潔表示,對於部分候選人把同志當成籌碼、把台灣拉回過去的封建社會,覺得非常悲哀、憤怒,大家要用選票支持與捍衛真正為下一代幸福、性別人權作戰的政黨與候選人。

中壢新街國小家長委員吳少喬表示,這些布條上的霸凌與傷害就像利刃一樣,「奪門而入地刺傷了我們的孩子」,痛批是在利用同志家庭的小孩騙選票;這些操作選舉議題的人不曾為他們的謊言、撕裂社會的行為道歉,也不曾向同志家庭道歉,口口聲聲說愛孩子、護傳統,但難道「我們孩子不是孩子、家不是家嗎?」只要不是一夫一妻生養的孩子,在他們眼裡就是看不到的空氣。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