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投票日禁助選及罷免 Wecare籲罷韓民眾守法以免受罰
罷韓四君子將罷韓連署書送往中選會。(資料照)

高雄市選委會今(9)指出,經中選會函示,投票日勿從事競選、助選或罷免活動。公民團體「Wecare高雄」在臉書發文「有總統候選人同時也是被罷免人是台灣史上第一次」,不過投票日必須暫停罷免活動,提醒民眾遵守禁令,1月11日投票當天勿以身試法,以免受罰。

高雄市選委會指出,依據公職人員選罷法第56條第2條規定,政黨及任何人不得於投票日從事競選、助選或罷免活動,違反者依第110條規定,處以新台幣50萬元到500萬元。且該規定經中選會函示確定,呼籲民眾於投票日勿從事競選、助選或罷免等活動。

Wecare高雄今天在臉書貼文指出,2020總統大選很特別,「有總統候選人同時也是被罷免人是台灣史上第一次」,呼籲大家一起讓它變成唯一一次、最後一次。

Wecare高雄表示,「為何總統參選人竟是被罷免人?!」就是因為有「落跑市長」、「無心市長」,為讓罷免活動繼續罷免落跑、無心又無能的市長,必須要遵守法律、減少爭議。

Wecare也提醒民眾勿刻意帶標語、布條、貼紙或穿有支持罷免意義的服裝投票,也盼支持者用選票證明「我們不是遮羞布」。

配合總統及立委選舉,市選委會說今年高雄共有2006個投票所,比2018年選舉多出183個投票所。各投票所至少有兩名監票員,各區有派駐選監委員,還有機動委員會協助處理爭議。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