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柯文哲以「明末天下大亂」 反批台灣政局「流寇四起」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9)日下午以台灣民眾黨主席的身分出席「南北眾貫線」板橋短講,在台上他以明朝末年流寇問題,直指台灣在藍綠惡鬥下,製造出如同「明末天下大亂,流寇四起,朝廷無力進剿」,造就今日台灣扭曲的政治局面。

更多新聞: 傳柯文哲不滿郭台銘雙邊押寶?民眾黨選前之夜合體破局

柯文哲表示,明朝末年流寇沒有打向城池全軍餓死,結果越來越凶殘,就如同台灣的政治經驗,每每選舉開始到結束,過程中都會「換很多人」,這也造就一批仰賴「選舉維生」的人,這些人「沒有地方去就會退回去」,導致這些人越來越多,成了社會不穩定的來源。

特別在我國國營事業遴選制度中,這些國營事業董事長與總經理,都是所謂的「純粹政治人物」,當這些「國家資源」轉變為「選戰資源」,都會衍生許多弊病,因為這些人沒有遠大理想,改朝換代時這些人就成了「流寇政治」,遠遠不如他身邊的志工群,平常除了有工作之外,來到這都是「純粹幫忙」。

他強調,這場選舉背後有過度的國家力量介入,藍綠選舉經費居高不下,堪稱「選舉是必要之惡」,所以他盡可能讓「選舉干擾行政降到最低」,尤其總統大選完後,上任相隔四個月,萬一執政者沒有連任怎麼辦?這都很容易變成重大危機。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選情之夜郭董來不來?柯文哲:已在敲時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