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共聯手威逼利誘王立強?綠批國民黨為勝選通敵

澳洲媒體驚爆,自稱共諜尋求澳洲政府庇護的中國男子王立強,遭到國民黨副秘書長蔡正元,與一名商人孫天群,威脅利誘王立強改口反咬民進黨給錢,還披露蔡正元與孫天群對話的截圖,蔡正元不僅承諾王立強可以自由進出中國與台灣,蔡英文競選總部質疑國民黨跟候選人韓國瑜知情,是不是為了贏得選舉,不惜通敵?

更多新聞: 「受國民黨所託」威脅王立強抹黑民進黨?中國商人擬的「劇本」曝光了

台灣基進黨到台北地檢署告發國民黨副秘書長蔡正元,違反國安法跟外患罪,因為越來越多證據出現,蔡正元不是只是單純中間人。

澳洲世紀報最新報導,澳洲警方很有可能,已經掌握包括蔡正元中國商人孫天群與王立強,去年耶誕節起的通聯紀錄,警方轄下的反間諜及特殊調查小組,從秘密干預到傳統間諜活動,全在小組的調查範疇中。儘管蔡正元召開記者會,否認曾威脅王立強,但澳洲警方已經開始調查他在此案扮演的角色,這通聯包括被蔡正元以不會寫簡體字否認的一張截圖,內容是蔡正元與中國商人孫天群的對話。

蔡英文競選總部發言人簡舒培表示,「國民黨因為可以讓王立強自由自在在台灣居住的這件事情,蔡正元敢去答應王立強這件事情,是不是代表他們認為,韓國瑜已經會當選,而且韓國瑜總統候選人,也承諾這件事情。」

對話除了顯示蔡正元承諾王立強可以進出中國,另一張繁體字的對話截圖,孫天群對蔡正元說,請把你們對王立強的承諾,也發過來給我,蔡正元寫了三點,包括讓大陸撤銷他的通緝,台商會替他清償在大陸的債務,甚至承諾大陸可以輕輕處理王立強的司法責任,可以自由進出大陸。

蔡英文競選總部發言人莊瑞雄表示,「你的副秘書長蔡正元,為什麼可以講說讓大陸,撤銷他的通緝,我相信你必須要出來回應,這個讓社會大眾覺得紅藍聯手。」

蔡英文競總發言人會質疑國共聯手,除了蔡正元的承諾,還包括1月8日,國民黨中央下午4點21分發出的採訪通知,寫了抓到了!民進黨介入王立強,記者會副秘書長蔡正元主持,現場並有錄音內容原音重現,沒想到深夜澳洲媒體披露蔡正元跟孫天群威脅恐嚇王立強,讓蔡正元記者會成了澄清大會。

莊瑞雄說,「昨天蔡正元出來開的記者會,變成你個人的澄清大會,完了以後,蔡正元走掉了,不代表你中國國民黨你跑得掉,不講清楚的話,就是國民黨為了這場選戰,不惜通敵來對付國人。」

蔡陣營要求國民黨跟韓國瑜說清楚,畢竟這牽涉台灣與中國的主權承諾,可不是推給蔡正元就能撇清。

(民視新聞/張玄會、鍾能銘、楊柏玨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蔡正元替中國承諾王立強?民進黨批紅藍聯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