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關注台灣大選!113家外媒抵台採訪

2020台灣大選是關鍵一戰,外國媒體也很關注,外交部統計,一共有113家國際媒體,超過235位外籍記者在台灣採訪。NHK在周四晚間甚至進行大篇幅分析報導,認為左右選情的最大因素就是中國。

更多新聞: 備戰大選投票日!超商咖啡、鮮食等備貨量增五成

日本NHK大篇幅報導2020台灣總統大選,NHK解說員加藤青延表示,「最開始蔡英文似乎起跑較慢,但因中國放話不惜武統台灣,而蔡英文對此表達反對立場,因此不斷加速趕上。」

找來解說員,指出近來香港反送中事件,在台灣年輕人之間,再度敲響中國威脅的警鐘,分析這回左右台灣總統大選因素就是中國。

這麼認為的還不只日本媒體,美國公廣傳媒PBS任認為選舉結果可能影響台灣命運,特地派員到台灣採訪,深入造勢陣營。PBS主播指出,「美國認為台灣擁有真正民主,保證幫忙防堵中國的攻擊,這一次選舉的結果,很有可能改變台灣的命運,對美中台關係也有重大影響。」

根據外交部統計,一共有113家國際媒體,超過235位外籍記者抵達台灣近距離採訪,包括日本、法新社都直接對候選人提問,從經濟問到兩岸關係,足見外媒關注程度!另外還有13團,107位學者、專家來台觀選,還到立法院參訪。

香港癲狗日報創辦人黃毓民表示,「我們希望讓團員了解,台灣的民主政治發展,人民作主這點最重要,爭取民主很重要。」香港水泉澳區議員盧德明也說,「因為香港還沒有總統選舉,沒有民主制度,所以作為一個香港人,想給台灣朋友一些支持。」

香港民主派議員特地來台,見證香港所沒有的普選,2020關鍵一戰,全球媒體全部來台就位,嚴陣以待。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台灣大選對他們也很重要!結果將左右日本這件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