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戰倒數查賄不鬆懈 已查獲15件賄選案

選戰倒數最後一天,警方查賄不鬆懈,到1月9日為止,已經查獲15件賄選案件,約談123人,其中,有四個人被羈押,兩個人被起訴,此外,警方也掌握線索,還有12件涉嫌以現金買票的情資,進行全面性監控和查緝!

警方入內搜索,包括賄選名冊、手機、紅包袋等等,人贓俱獲,選戰打得激烈,全台賄選事件不斷!

從去年選戰開打,到今年1月9日為止,警方查緝賄選,現金類,8件47人,旅遊2件2人,餐會1件35人,禮品3件38人,加一加,15件,123人,當中還有4人被羈押,2人遭到起訴,數量驚人。

警方公佈四大賄選手法,包括現金買票,給走路工、茶水費、誤餐費,還有禮品賄絡,假摸彩給獎品、假節慶發獎品、贈送公益彩券、農漁特產品,以及餐會,假募款免費流水席,娛樂場所消費,和旅遊,招待免費觀光、進香團,補貼交通費用等等,許多都是為了掩蓋賄選事實。

除了目前已經偵辦的案件,警方還掌握12件買票情資,持續監控中,也請民眾加入檢舉賄選的行列,一旦屬實,獎金50萬起跳,最高1500萬元!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