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前倒戈!楊秋興表態力挺蔡英文、下架韓國瑜

曾經喊出棄韓保宋的前高雄縣長楊秋興,選前最後一天突然大轉向,在臉書發文,要大家票投蔡英文,還列出五點不挺韓的理由,包括韓國瑜品行不端,信口開河,夫人干政等等,還形容韓國瑜是「跳梁小丑」,德不配位,為了確保下架韓國瑜,才在最後一刻倒戈。

更多新聞: 自爆「蔡壁如想拜訪我」楊秋興:若為選市長那就不用

前高雄縣長楊秋興批評:「德不配位他是沒有德,怎麼可堪配大位。」他口中德不配位的人,指的就是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

選前最後一天的清晨,楊秋興在臉書PO了一篇文章,說以曾經是韓國瑜參選核心之一的身分,列出不支持韓國瑜的五大理由,包括品行不端、空口白話、夫人強勢干政,以及剛選上市長就貪圖大位棄高雄市政不顧,最後甚至用「跳樑小丑」來形容,直言這樣的德性怎能堪登大位?

楊秋興說:「他這種德性不能當台灣的總統,這種人若做總統台灣人不就要跳海,大家在批評韓國瑜我想幾乎都是正確,並沒有黑韓只是說你今天參選總統,要接受批評接受檢驗當然特別嚴格。」

文章最後寫到「兩權相較取其輕,請大家票投蔡英文,以利接續罷免韓國瑜」。不過楊秋興之前不是才喊出「棄韓保宋」,怎麼在最後倒數時刻,突然大轉向?他回答:「過去我提出棄韓保宋,但是我們發現藍軍還是很團結,包括過去馬英九的團結都站出來,陳沖啦毛治國都站出來,所以我覺得棄韓保宋沒辦法棄的透底,所以我後來還是為了可以確保下架韓國瑜,大局為重我就呼籲大家票投蔡英文,那當然是對宋楚瑜宋主席感到相當抱歉。」

楊秋興說不是因為看到前一天韓國瑜的凱道造勢,有危機感才發文,文章是早在兩天前就寫好,選前再給韓國瑜最後一擊,寧願蔡英文連任,也不想看到總統是韓國瑜。韓競辦隨後發出聲明,表示韓國瑜對曾經幫過他的人永遠心存感激,也祝福楊秋興藉此回到綠營懷抱,一切發展順利。

(民視新聞/鄭兆佐、陳芷萍 高雄市報導)

更多新聞: 郭粉相邀楊秋興辦公室 與前縣長請益勸進郭台銘參選之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