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蔡正元利誘共諜還說謊?基進黨告發蔡違反《國安法》

國民黨副秘書長蔡正元連日來被澳洲媒體披露提供「劇本」利誘共諜王立強來反咬民進黨,逼得蔡昨天緊急開記者會澄清,沒想到記者會上「邏輯矛盾」,這也讓台灣基進黨看不下去。基進黨發言人顏銘緯與基進黨立委候選人洪正今(10)日特別前往台北地檢署,按鈴告發蔡正元涉嫌違反《國安法》和《外患罪》。

更多新聞: 媒體人估韓國瑜造勢擬爆共諜案 未料遭澳媒破梗

顏銘緯與洪正兩人今天一早手拿著「國共聯手 顛覆台灣」、「嚴懲台奸 守護台灣」等字眼看板,在台北地檢署前高喊蔡正元「公然說謊」,企圖「顛覆台灣選舉」,為中共高階情報特工開脫。

顏銘緯表示,蔡正元昨日召開記者會中,前後矛盾、公然說謊,公然聯手境外勢力,企圖「顛覆台灣選舉」,更為中共高階情報特工開脫,分明就是國共合作的叛台行為,籲台灣司法必須嚴辦,為台灣樹立國安防線。

他指出,澳洲政府目前已針對蔡正元啟動調查,呼籲台澳雙方儘速啟動「雙邊司法與情報互助機制」,不只澳洲政府已動起來,台灣檢調單位更應儘速「對蔡正元發佈限制出境」,引渡蔡正元至澳洲接受司法調查與審判,遏止更多中共勢力對於台灣的滲透與干預。

洪正也說,此案已彰顯《反滲透法》必要且不足的問題,可怕的不只是境外勢力對台的干預,更多的是潛伏在台灣島內的中共代理人能直接「從內部破壞台灣」。

他強調,台灣基進目前已跨過不分區當選的5%門檻,只需要支持者堅定投票,立法院將擁有「戰鬥綠」的台派立委黨團,將繼續推動更多清除中國滲透相關法案。

洪正表示,蔡正元恐面臨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與五千萬元以上一億元以下罰金,其行徑明顯違反國安法第2-1條及第5-1條、與刑法第103條第1項與第2項規定。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