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宋左批藍拿韓國瑜當傀儡 右打馬英九對不起蔣經國
2-pc-TQqrog

選戰進入最後衝刺,宋楚瑜今(10)日上午陪同新北市第八選區立委候選人李正皓到枋寮公有零售市場掃街拜票。對於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所提的「匈奴說」,宋楚瑜再度回擊表示,自己很同情韓國瑜,因為韓就是被國民黨這些高層當作傀儡在用,他會出來選總統是被國民黨內鬥拱出來的。

更多新聞: 赴美閱覽蔣經國日記 黃清龍揭密政壇秘辛

宋楚瑜表示,今天看了韓國瑜登的廣告,上面提到中南部最支持民進黨,但日子過得最苦,不過也要問問韓國瑜,「那些黃復興的老兵過的日子比你們國民黨高層還要苦,你們被這些人騙了;我很同情韓國瑜,他就是被國民黨這些高層當作傀儡在甩,他原來會去選總統嗎,不就是國民黨內鬥把他拱出來的,他有這些能力嗎?」

憶起當年往事,宋楚瑜說,「我老爸在民國38年把20多萬老兵從大陸帶到台灣來,親自指揮從越南回來的老兵建立那麼好的退休制度,但是國民黨黑宋楚瑜跟親民黨,說沒有照顧你們,我今天不是生氣,我是替國民黨這些老兵委屈。」

宋楚瑜10日砲火全開,重批韓國瑜、馬英九、吳敦義。

宋楚瑜曾批評國民黨買辦階層到對岸騙吃騙喝,丟蔣經國的臉。他今天受訪時再度火力全開稱,「馬英九你對得起蔣經國先生嗎,你把蔣經國和先總統蔣公到台灣的中央黨部幾十億賣給人家到哪裡去了,你經手把國發院幾十億賣出去了,這些東西你有交給吳敦義嗎。」宋楚瑜最後還說,「可憐的吳敦義我很同情你」。

談到選前棄保問題,宋楚瑜表示,「20年前就玩這種把戲現在還在玩,沒出息,人民才是台灣的頭家,這次要用選票真正看到誰才是台灣民主的頭家。」現場媒體問及選前藍綠歸隊,這次的得票率會不會比之前好?對此,宋楚瑜表示,現在不是藍綠歸隊,很多綠營的也在搖頭。

宋楚瑜強調,當年民進黨前輩怎麼為台灣在打拼,但是現在卻被派系分贓,分贓到高雄這些鄉親都看不下去了,會選出像韓國瑜這樣的人,這表示討厭民進黨的不只是國民黨,討厭的很多都是憑藉黨當年真正為台灣自由民主奮鬥的這種主流價值,沒有什麼歸不歸隊的問題,只是歸於真正民主政治的基本原則。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