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楊秋興分析韓國瑜為何「酸宗痛」:趁還有人氣一步到位

2020大選倒數前一天!前高雄縣長楊秋興今(10)日發文公開支持總統蔡英文,並列舉5個理由反對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引起政壇不小震撼。他事後受訪說明,韓國瑜之所以出來選總統,是因為無法把高雄市政做好,想趁還有人氣時,一步到位選上總統。

楊秋興今日在臉書直言,國民黨提名總統候選人很不當。他自己前年幫韓國瑜選市長,算韓國瑜身邊核心人物之一,所以非常了解韓國瑜不適任總統,沒有德堪配大位,「這德行不能當總統,如果當總統,台灣人不就跳海」。

事後受訪,楊秋興分析,無法把高雄市政做好是韓國瑜之所以會參選的重要因素,想趁還有人氣時,一步到位選上總統,到時候說「算我好運凍蒜、不然要怎樣」,但他無法靜下心、無法思考,即便很聰明、口才好,但無法思考市政,怎麼思考國政?

楊秋興也強調,外界批評韓國瑜的內容大體都正確,並沒黑韓,參選總統接受批評檢驗本來就會更嚴格,講黑韓只是自我打預防針。

提及昨晚韓國瑜在凱道的造勢,楊秋興評估,與韓國瑜先前選高雄市長的六一造勢氣勢差很多、人數也不多;至於今晚韓在夢時代的選前之夜有神秘嘉賓,楊秋興表示,「現在什麼賓都沒用了」。

楊秋興也就支持蔡英文,公開向宋楚瑜致歉,透露先前宋楚瑜曾為他站台;他也向蔡英文喊話,連任後在黨內無後顧之憂,不要再受派系挾持,要興利除弊,因為台灣人生活不好,應努力發展經濟,兩岸則要和平發展。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