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林飛帆:多數人都會選擇昂首闊步的台灣

明(11)日就是投票日,民進黨副祕書長林飛帆今(10)日在臉書撰文,回想6年前打進立院議場,就知道沒有打算對中國低頭。而這場選戰要選擇的也是要依附中國,還是壯大台灣?

林飛帆在臉書表示,「6年前,當我們決定不惜一切代價打進立法院議場的時候,我知道我們這個世代就沒有打算對中國低頭。」他說,這些年即便屢遭挫折,但相信多數台灣人的選擇是能夠昂首闊步的台灣,而不是一輩子依靠他人的國家。他說,民進黨執政團隊3年多來推動各種「轉型」和「改革」的工程,過程並不完美,但民進黨沒有在壓力下低頭。

「這一場選戰,我們將要選擇的也正是,台灣是要走向「依附中國」,在中國庇蔭下,換取片刻、短暫的生存空間?」他指出,半年前他決定加入民進黨的原因,就是他不希望好不容易開啟的改革工作被中斷或是被倒退,他也提到民進黨新的決議文「社會同行世代共贏決議文」,強化台灣與世界的連結,是下一個階段最核心的行動綱領。

文末他說起香港,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曾對他說希望「今日的台灣可以成為明日的香港」,因此台灣責任重大。林飛帆也強調,不會讓台灣受到香港正遭逢的處境,要和香港一起努力,讓香港也能享有民主自由。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