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不能輸!辣台派擠爆凱道 小英選前之夜人潮湧至景福門

2020大選投票日就在明天,總統蔡英文把握倒數階段全力衝刺選情,今(10)晚間趕場台北、新北、台中、高雄四場大型造勢,最終將與副手搭檔人選賴清德在台北總統府凱道壓軸合體。下午四時陸續有英粉到凱道報到,傍晚六時下班放學尖峰時段湧入更多支持者,人潮蔓延至景福門,形成一片淺綠淺粉色旗海。

根據蔡英文競總規劃,今晚將舉辦四場選前之夜--台北在凱達格蘭大道、新北在板橋區公館街集民權路口、台中在洲際棒球場旁、高雄則在鳳山區競選總部廣場。蔡英文出席高雄及台北場,副手賴清德出席新北和台中場,兩人「分進合擊」,最後在凱道集合。



而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今日回防高雄舉辦選前之夜,昨日晚間先在凱道舉辦造勢,人潮大爆滿,激出許多英粉「焦慮感」、直喊「怕爆」。蔡英文今晚在凱道舉辦的「團結台灣 民主勝利」造勢晚會,晚間七點正式登場,蔡英文除了與副手賴清德壓軸同框,桃園市長鄭文燦、黨主席卓榮泰、行政院長蘇貞昌等人也都將到場展現團結拚勝選氣勢,傍晚時分支持者陸續湧入凱道,蔓延至景福門。



根據主辦單位規劃,「團結台灣 民主勝利」選前之夜凱道場有十大亮點,包含首度挑戰在戶外政治造勢晚會設「搖滾區」;此外,蔡英文團隊重視社群經營,將安排社群互動橋段,串連線上與線下的支持者,一起拚勝選。現場也將發放名為「護國保台」小天燈,讓支持者用手機的手電筒照亮天燈,延續2016年「點亮臺灣」的競選主題,也融入支持香港反送中的小天燈概念,深具巧思創意。

蔡英文今日下午也衝刺台北選情,率領台北市八位立委候選人,與賴清德合體進行車隊掃街,沿路支持者熱情夾道歡迎。

(民視新聞網/陳渝涵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