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吳念真出來相挺 洪慈庸:捨不得長輩這樣為我奔波 年輕人要出來捍衛台灣的未來!

蔡英文台中競選總部今(10)日在台中洲際棒球場推出「勇敢自信、護台同行」造勢晚會,台中市第三選區立委候選人洪慈庸上台時說到,導演吳念真特到到台中為她站台,及日前拜票遇到兩個才讀國小的姊弟來抱住她,讓她語帶哽咽地說,覺得自己「不夠勇」,才讓長輩要這麼操勞。她想著下一代如此依這一代的年輕人,呼籲年輕人一定要站出來,用選票為下一代創造更好的台灣。

洪慈庸說,感謝大家4年前給她機會可以進立院表達年輕人的心聲,讓年輕人的聲音進入立法院,但台灣雖有進步,卻有時「往前一步退兩步」,雖有時讓人失望,但覺得要更加努力。她說,上週她的潭子晚會,導演吳念真特地前來給她支持與鼓勵,看著吳導的身影讓她很不捨,感覺自己「不夠勇」,才讓長輩來為她奔波,他知道吳導擔心她沒當選、蔡英文沒當選怎麼辦。

洪慈庸說,若年輕人沒辦法當選,將對台灣年輕人形成打擊,因為這幾年好不容易有年輕人進入立院,但若讓舊勢力復辟、派系繼續回來,未來年輕人是否還有機會?她看到吳念真對年輕人的期待,忍不住落淚,因為她看到這是上一代把守護台灣的任務交給這一代的託負,希望能讓這一代繼續守住台灣,讓台灣有更好的未來,這就是像是父母對少年人的期待。

另外,她昨天一早在潭子拜票,有兩個小姊弟走過來抱著她,也讓她很想哭,她看到下一任對我們這一代有很多依賴,希望大人保護他們、給他們更好的未來及更好的國家,讓她深深覺得自己一定要更努力,要更加油,要為下一代及長輩繼續努力。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