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怕下次回家人事已非」青年飛萬里回台哽咽拉票 鄭文燦:用選票在年輕時留下最好的紀錄

2020大選投票日就在明天,總統蔡英文把握倒數階段全力衝刺選情,今(10)晚間趕場台北、新北、台中、高雄四場大型造勢,最終將與副手搭檔人選賴清德在台北總統府凱道壓軸合體。來自海外的青年代表陳瑋璇飛越一萬兩千公里回台灣投票,她領軍一票海外青年上台,致詞時表示這幾年來,台灣在蔡英文帶領下,世界沒有忘記台灣,「我害怕下次回家人事已非」,喊話青年一定要站出來投票。桃園市長鄭文燦也鼓勵:「請大家一定要用選票在年輕時留下最好的紀錄,告訴全世界台灣永遠是民主的台灣。」

蔡英文今晚在凱道舉辦的「團結台灣 民主勝利」造勢晚會,晚間七點正式登場,支持者人潮滿滿,線上加線下人數目前上看30萬,蔓延至附近的中山南路及中山北路。蔡英文除了與副手賴清德壓軸同框,桃園市長鄭文燦、黨主席卓榮泰、行政院長蘇貞昌等人也都將到場展現團結拚勝選氣勢。

昨日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在同個場地造勢盛況空前,激出不少挺英派「焦慮感」。來自海外的青年代表陳瑋璇飛越一萬兩千公里回台灣投票,她領軍一票海外青年上台,致詞時表示這幾年來,台灣在蔡英文帶領下,世界沒有忘記台灣,台灣回到世界的舞台,發光發熱;而蔡英文帶給很多女性力量,讓女性也敢投身各行各業替台灣奮鬥。

陳瑋璇接著講到哽咽,提及這次搭乘加航回台,但台灣後面卻被加上中國,「我憤怒擔憂,我害怕下次回家人事已非,支持蔡英文的原因有很多,我始終深信,不管改變的道路多漫長,不管道路多少險阻,都沒有人可以阻擋進步的力量,民主並非奇蹟,為了守住家鄉,我們飄揚過海回來了」,希望眾人在明天1月11日站出來,用選票守護台灣,投給三號蔡總統。



鄭文燦接著致詞,表示明天大家要用選票來決定,民主台灣與威權中國的距離有多遠,一個國家是否偉大,端看人民是否正值、勇敢地地捍衛國家主。他表示,台灣在進步,不走回頭路,激問「大家希望那種懷念威權舊時代的集團回來嗎?」、「希望能混就混、能撈就撈的集團回來嗎?」強調這張選票就是要投給未來、投給台灣、投給民主,更是投給自己。

鄭文燦指出,過去四年蔡英文執政讓台灣主權得到保障,面對中國的壓力一步不讓,要讓台灣人民保有自由民主的土地,確保2300萬人的生活。他希望大家不只再給蔡英文四年的時間,也讓蔡英文繼續陪伴人民四年。



他表示民進黨的縣市首長專注、認真且一步一腳印,並反酸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如果有一個首長沒有業績、就想放掉任務坐大位,大家接不接受?」批評韓身為總統候選人把歧視、講粗話、說空話當作競選擔保,不僅低估台灣人民的智慧,更低估台灣的品質,「這不是庶民,也不是接地氣,是應該被淘汰的、民主政治不該發生的」。

鄭文燦呼籲,明天大家要用選票表現台灣價值與台灣的水準,在這塊土地充滿永遠的感情,請年輕人一定要出去投票,用選票證明台灣沒有放棄的權利,「台灣只有一個,這是我們的國家,請大家一定要用選票在年輕時留下最好的紀錄,告訴全世界台灣永遠是民主的台灣」。

(民視新聞網/陳渝涵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