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攻不破!南投立委國民黨2席全拿

2020立委選舉,南投縣部份繼續維持藍天!兩個選區,分別由國民黨的馬文君以及許淑華順利連任,兩席全拿。民進黨提名的蔡培慧以及陳癸佑,縱使賣力打拚,依舊無法突破「鐵藍區」。

更多新聞: 蔡英文、賴清德南投催票 誓言「把激戰區變成勝選區」

施放勝利火花,南投縣第二選區七個鄉鎮,國民黨許淑華開出紅盤,提前自行宣佈當選。「神力女超人」許淑華連任成功,不過由於韓國瑜得票情況不佳,許淑華歡樂後一度哽咽落淚。

許淑華說,「我並沒有辦法在南投縣可以幫助韓國瑜有很好的成績,我覺得這是我做的還有不足的地方,不過我相信韓市長,他未來還是會繼續關心南投的發展。」

南投縣第一選區烏溪線立委,馬文君4連霸成功,慶功之餘,也對藍營全國得票率不佳戒慎恐懼。馬文君提到,「我希望不管哪個政黨,都可以有反省的機會,我們也希望國家新選出爐的,不管總統也好立委也好,都可以讓我們國家更繁榮進步。」

民進黨蔡培慧,本屆她放棄不分區機會,毅然轉戰區域立委,只可惜缺了臨門一腳,叩關失敗。蔡培慧表示,「我相信在這個過程中,大家也會看到認真做事的蔡培慧,但是我尊重每位鄉親的選擇,我也恭喜馬文君委員。」大選落幕,勝不驕、敗不餒,展現民主風度。

(民視新聞/張士政、張家維、葉晏昇、余壽生 南投報導)

更多新聞: 分進合擊!副總統陳建仁南投輔選蔡培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