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大選全球關注!《NHK》走訪眷村、學校 特集篇幅深入報導

台灣大選引發國際媒體關注,日本NHK就罕見的連續數天,以特集篇幅深入報導,並指出這次選舉將是對中國的表態,而歐美媒體也都將報導焦點集中在兩岸關係上。

更多新聞: 小英勝選兩岸未來怎麼走?NHK據日本角度深度解析

台灣大選,日本媒體持續關注,《產經新聞》表示這次選戰的焦點是台灣與中國的距離感,《朝日新聞》則是報導香港反送中,助長了總統蔡英文的聲勢,她主張守護台灣民主自由,受到年輕人的支持,而NHK也持相同看法。

NHK主播指出,「『與中國距離的拿捏』將是最大分歧點,是對中國強硬的執政黨──民進黨候選人總統蔡英文能夠連任?還是主張改善對中國關係的最大在野黨──國民黨候選人韓國瑜,能夠奪回政權?將是決勝焦點」。

日本專家指出,近來中國政府對香港反送中事件的強硬態度,是影響台灣選情的關鍵,而相較於總統蔡英文受到年輕一代的支持,韓國瑜的支持者則大多是眷村出身。

NHK記者特地走訪眷村和學校,訪問藍綠雙方的支持者,了解台灣與中國的歷史背景和台灣民眾的想法,同時以特集報導的方式,大篇幅介紹台灣選舉時,必會出現的菜頭、粽子等幸運物的涵義。

NHK連日密集報導台灣選舉,而投票這天中午過後,NHK針對海外的節目在中國播放,當韓國瑜出現時畫面一切正常,但到蔡英文總統投票時突然變成全黑,中國當局對不利自己的報導,通常以蓋台處理,這次選舉也一樣,可以看出北京當局神經緊繃。

包括CNN,另外包括BBC、紐約時報、華盛頓郵報等歐美媒體,對於這次選戰也給予高度關注,而他們也都認為,中國是影響這次大選的主要因素。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香港反送中、對中國反感」 日媒分析蔡英文連任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