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克蘭航空墜毀兇手找到了!伊朗:「非故意」擊落

根據伊朗媒體報導,伊朗軍方已發表聲明承認,在8日「非故意」擊落了一架載有176人的烏克蘭航空客機,一改過去幾天否認失事責任的做法。

更多新聞: 澳洲2架小飛機高空相撞墜毀 造成四人罹難

據了解,伊朗軍方在聲明中指出,會發生客機遭擊落的事件屬於「人為失誤」,當時這架客機曾飛近一處屬於伊朗伊斯蘭革命衛隊(Revolutionary Guards)的敏感地點,而那些肇事人員也將會被問責。

伊朗在過去幾日一直都否認,自家飛彈在首府德黑蘭附近將客機擊落的說法,但來自美國與加拿大的情資都顯示,班機會墜毀似乎是因為被伊朗的飛彈擊落,而整起事件可能是起意外。

這架編號PS752的烏克蘭航空班機當時載有176人,他們在事故中全員喪生,而伊朗對美國在伊拉克的駐軍發動飛彈襲擊的幾小時後,便發生了這起慘劇,也讓外界懷疑案情不單純。美國媒體懷疑,當時這架客機可能在伊朗準備對美國報復時,被誤認成了戰機。

雖然伊朗已承諾會對事故進行徹底調查,但來自墜毀地點的畫面顯示,當地已動用機械怪手來清除飛機殘骸,現場還有疑似不相關的人員在撿拾有價值的金屬碎片,令外界擔心許多重要證據可能已遺失或遭到破壞。
(民視新聞網/廖子良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全球/美方炸死伊朗國民英雄 恐爆第三次世界大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