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蔡英文勝選感言:台灣2300萬人要讓全世界為我們的團結而感動

總統蔡英文今(11)日大勝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繼續連任第15屆中華民國總統。先前已發表了國際記者會,晚間10點發表了勝選感言,蔡英文對陳建仁、賴清德、選民、競選團隊、立法委員等表達深深的感謝,也謝謝陳菊就像是溫暖的大姊姊,不管多艱難都陪著她,還有蘇貞昌帶領整個政府認真努力。她表示,台灣2300萬人要讓全世界為我們的團結而感動。

她首先感謝競選對手韓國瑜、宋楚瑜,「選舉過程有很多意見不合,但選完大家都將台灣的民主往前推進了一步,台灣從來不是特定政黨的勝利,大家不分黨派、團結合作,這一年多對很多人說很漫長。」

她說 :「大家晚上回家好好睡一覺,謝謝各位對民進黨、對蔡英文的鞭策」,蔡英文哽咽表示,謝謝大家願意在2年前的失敗後,願意繼續支持民進黨,對台灣人民致上最深的感謝;我要謝謝各位對民進黨和我的鞭策,謝謝大家的不離不棄,在前年的大失敗之後,再次對我信任。沒以台灣人民對民主的支持,就沒有今晚的勝利,我會繼續反省 繼續努力,向台灣人民致上我最深的感謝。我也要感激為選舉不眠不休的警消和選務人員,也要謝謝那些從國外飛回來,只為了投我一票的海外學子。我還知道今天大家在投票的時候特別小心,深怕一不小心就變成了廢票,這就是民主的重量、自由的滋味。謝謝你們,你們是勇敢的台灣囝仔。」

蔡英文說:「這是我們公民部隊的里程碑,謝謝鷹眼部隊的努力,我不會忘記承諾,會帶給你們更好的台灣。還有我的競選團隊,從我選舉開始就陪在我身邊,你們是這場勝利的幕後英雄。也要謝謝賴清德,期待這個任期能和他一起搭檔;更要謝謝這次陪著我的陳建仁副總統,做我最堅強的隊友,台灣永遠需要你。謝謝蘇貞昌院長領導了行政團隊,每次聽他簡報,就知道這個政府做了好多事情;也要謝謝卓榮泰的領導,在困難的時候承擔了重責大任;特別感謝菊姐!她就是溫暖的大姊姊永遠陪著大家!」

最後蔡英文表示,要特別感謝沒有投票給她的人,未來4年會拿出更大誠意,蔡英文說大家都是台灣人,台灣人都是家人。呼籲所有支持者,放下對立擁抱家人。同時也恭賀所有連任和當選的立法委員,稱民進黨絕對不會辜負台灣人民的期待,一定會守護主權、民主、推動改革,實踐承諾。

蔡英文說,這次選舉結果是民主的聲音,全世界都聽到,相信對岸也聽到了,她呼籲對岸「這是民主的選擇」,並希望北京當局,啟動良性互動。「台灣不只有民主和自由,我們2300萬人,要讓全世界為我們的團結而感動。」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