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新秀他納通反獨裁路跑 1萬人共襄盛舉

泰國政壇新秀他納通領導的「未來前進黨」,今天一早舉辦「反獨裁路跑」,以短程趣味路跑的方式,號召民眾抗議現任總理帕拉育領導的軍政府,支持者熱烈響應,主辦單位號稱有1萬人參與。

更多新聞: 諷政府貪腐!泰國學生改編《哈姆太郎》主題曲上街示威

天還沒亮,現場已經人聲鼎沸,販賣活動T恤的攤位大排長龍。

鳴槍起跑,歡樂氣氛宛如嘉年華。泰國第三大黨未來前進黨,12號清晨發起反獨裁路跑,號召民眾向政府嗆聲。

未來前進黨黨魁他納通也現身活動,受到民眾熱情歡迎,揪他玩自拍。

他納通:「我認為他們(抗議者)充分展現出,對當前政局的認識這場活動顯示,人民團結對抗獨裁。」

泰國政壇新秀他納通

許多人高舉象徵反抗的三指手勢,高呼「帕拉育下台」、「民主萬歲」,還有人特地精心打扮。

不過這一頭熱鬧路跑,相距14公里外的公園也有帕拉育的支持者發起拚場,號稱有3千人站出來。

支持帕拉育民眾:「我必須號召朋友跟所有人站出來,支持總理(帕拉育)我知道他今天有集會,我從紐約大老遠飛來支持他。」

41歲億萬富翁他納通是泰國政壇新星,因為反軍政府形象鮮明,深受年輕族群支持,被當局視為重大威脅。他所創建的未來前進黨在2019年選舉大勝後,一躍成為第三大黨。

儘管未來前進黨正因資金借貸問題,面臨被解散命運,他納通也因違反集會遊行法遭起訴,但人氣依然不減。

他納通:「解散(未來前進)黨也沒用的別肖想了,我要獨裁政權知道,把民主還給國家才是唯一正途。」

除了曼谷以外,同時間也有其他省分舉辦了類似的路跑,社會保守與訴求改革的力量互相拉鋸,泰國街頭的抗爭看來還要繼續下去。

(民視新聞/林維彥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首屆衣索比亞虛擬路跑!千人居家連線跑步募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