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蔡英文高票連任! 《人民日報》:這是一場骯髒的選舉無公正性

總統蔡英文11日以史上最高得票數,大贏對手韓國瑜順利連任。由於此次大選牽動兩岸態勢變化,中國媒體也緊盯大選結果,包括國台辦、中國外交部都在選後發聲明回應。中國官媒《人民日報》今(12)日中午刊登報導表示,「這是一次骯髒的選舉,沒有任何公正性可言,兩岸關係發展基本格局不會因一場選舉而改變」。

更多新聞: 玻璃心又碎!60多國祝賀蔡總統勝選 中國抗議:違反一中

蔡英文攜手賴清德的「英德配」在本次大選中得票數衝破817萬票,創歷史紀錄。中國官媒「新華社」11日晚間9時10分僅發出簡短快訊,其他官媒則引用此篇報導,國台辦及中國外交部則是在晚間23時及凌晨1時許發出聲明回應。


「英德配」在本次大選中拿下逾817萬票。(圖/民視快新聞製)


《人民日報》今天中午發表一篇題為「歷史大勢不會因一場選舉而改變」的文章,分析此次大選結果。文中提到,「回顧過去幾個月,民進黨和蔡英文憑藉執政資源,窮盡一切手段追求勝選。政策性買票,利用黨、政、軍、特、憲等機器打擊對手,收養網軍抹黑栽贓等等。從這個層面上來說,這是一次骯髒的選舉,沒有任何公正性可言。」

對於蔡英文順利連任,報導除了批評蔡政府利用行政資源打選舉外,還酸了美國一番。文章強調,「更可以看到,美國和西方的一些反華勢力,公然介入選舉。特別是美國,為了『直接幫助台灣來強化應對能力』,推出一系列涉台法案,縱容民進黨對抗大陸。同時,民進黨為了撈取選舉利益,在香港修例風波中興風作浪,它們指鹿為馬、顛倒是非,在島內製造恐怖效應。」

文章接著強調,「兩岸關係發展基本格局不會因一場選舉而改變。大陸完全有能力遏制『台獨』分裂活動、有信心保持台海形勢總體穩定,引領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紮實推進國家統一進程。」

蔡英文連任成功,擊敗藍營的韓國瑜及橘營的宋楚瑜。(圖/民視快新聞製)

對於這次大選結果,《人民日報》這篇刊文最後用3點總結,首先是「台灣民眾在思想情感、價值取向與大陸同胞有著不小的差異,對攸關國家、民族重大利益的問題上看法也不一」,其次為「『台獨』分裂勢力的『去中國化』,造成嚴重的認同危機」,最後則是「大陸崛起,台灣走衰,兩岸綜合實力此消彼長」。

報導最後不忘呼籲,「過去幾年來的事實已經證明,兩岸實力對比『我強台弱』優勢將進一步擴大。國際社會堅持一個中國的格局日趨鞏固,『台獨』分裂沒有任何空間。我們願在堅持『九二共識』、反對『台獨』的共同政治基礎上,與台灣同胞一道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推進祖國和平統一進程。」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