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國民黨敗選青壯派開第一槍! 要中常會15日「准辭吳敦義」
國民黨台北市議員羅智強。

第15任總統、副總統及第10屆立委選舉11日順利投開票,民進黨「英德配」狂奪817萬票大勝「國政配」的552萬票。國民黨台北市議員羅智強今(12)日下午號召多位黨內青壯派,成立「+1」組織並提出人事三箭,呼籲吳敦義立即辭去黨主席、吳斯懷辭去不分區立委,讓國民黨能夠浴火重生。

更多新聞: 初選到不分區惹議又失言 吳敦義成敗選箭靶

羅智強稍早在臉書發文表示,繼2016總統大選後,國民黨再次遭逢慘敗,這是國民黨生死存亡的關鍵時刻。必須振作奮起,力圖改革。因此,我們號召本黨同志,成立+1,推動國民黨系列改革工程。他也說,第一個行動,將會捐出80萬糧草,並射出三支人事箭。

由於國民黨在本次選舉中雙輸,黨內青壯派決定成立「+1」組織,希望能用實際行動全力改革打造出嶄新的國民黨,目前加入「+1」組織的人有羅智強、張斯綱、游淑慧、邱于軒、徐弘庭、王鴻薇、羅友志、黃曼昕、詹為元、陳冠安、葉慶元、羅廷瑋、李明賢、許毓仁、葉元之、戴錫欽等人,目前人數仍在增加中。



國民黨青年團總團長、中常委田方倫表示,「國民黨到現在還在講改革,但改革沒有跟時代更進,希望吳主席在禮拜三自動請職之後不要有任何中常委挑戰慰留他,每位試圖慰留的中常委,名字我都會一個一個記下來,我會讓所有黨員知道。」他也強調,在這邊也跟所有中常委前輩們說,禮拜三好好為中國民國未來好好想想,「我會在小本本上記下一筆筆名字」。

羅智強強調,「+1」組織是一個理念聯盟,以後會以類似今天的方式,當大家有共識時會有聯合聲明,也會針對國民黨對兩岸定位、黨機構的改造甚至如何強化監督執政的力道,都會在「+1」組織中共同討論,一起站出來向社會發聲國民黨改革的決心。

他也說,國民黨每逢失敗改變,但就是沒有改革改變,「我們要顧的是台灣人民的大局,人民的眼睛是雪亮的,在2018年大選國民黨大選時我們就有站出來,今天2020年選舉是國民黨的失敗,如果國民黨不能實際改革的話,就會被人民唾棄掃進歷史灰燼,希望國民黨贏回人民的信任,成為台灣進步繁榮的中流砥柱。」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