巡邏警車過彎失控 撞雙載騎士滑行又撞對向車

波麗士大人北宜公路開車巡邏,卻因過彎失控撞上汽機車,一共造成3人受傷!新北市坪林碧山派出所劉姓員警,11日中午12點多,開著警車來到北宜公路七段,才剛出隧道,來到過彎處,竟失控先擦撞護欄後,撞上一輛重型機車,又撞上對向休旅車,造成重機上的夫妻檔,以及休旅車上的女乘客,3人受到輕傷。

更多新聞: 街頭狂飆追可疑車輛 警車闖紅燈遭直行休旅車撞翻

劉姓員警開著警車,按照勤務,開上北宜公路巡邏,才剛出隧道沒多久,來到過彎處,竟失控擦撞護欄,接著撞上前方的重型機車,騎士乘客摔飛,警車持續左偏,撞向對向休旅車,只見對方車輛安全氣囊爆開,車窗立刻呈現蜘蛛網狀碎裂,車裡瞬間煙霧瀰漫。

警車和休旅車車頭,撞在一起,引擎蓋擠壓變形,重機則倒在地上,一旁護欄也有擦撞痕跡,事發地就位於有九彎十八拐之稱的北宜公路上,11日中午12點多,坪林碧山派出所員警開著警車,卻疑似過彎失控,釀成車禍,造成重機上的夫妻檔,受到擦挫傷,休旅車上副駕駛座女乘客,受到輕傷,還好3人送醫都沒有生命危險。

新店分局交通組長呂宗霖:「因過彎失控,未保持與前車安全距離,追撞同向前方大型重機車,再滑行至對向車道碰撞休旅車。另會主動協助民眾,後續事故處理,並加強員警教育訓練,及安全駕駛觀念。」

肇事的34歲劉姓員警,酒測值為0,來到碧山派出所服務四年,對於周遭路況,應當十分熟悉,是不是恍神,還是車速過快釀禍,有待釐清。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