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遭網友恐嚇 王婉諭提告:言論自由不能無限上綱

順利當選時代力量不分區立委的「小燈泡媽媽」王婉諭今(13)到警局報案,決定向留言威脅她的子女安危的網友提告。王婉諭說明,這種威脅的激烈言論只會造成社會撕裂、分化,且言論自由不可無限上綱。將針對兩位有明顯不當言論的網友提告,也希望對這個言論「按讚」的網友出面說明意圖。

更多新聞: 30分鐘做好3菜一湯!王婉諭全職媽媽經驗談

有網友不滿王婉諭當選立委,在網路上留言嗆:「牠還有兩個可以被砍」,引起外界撻伐,今早王婉諭也針對網友的行為在律師陪同下到台北市西湖派出所報案。王婉諭說明,網友的惡意言論從三年多前小燈泡事件發生到現在,都沒停過,隨著她成為公眾人物,這些言論更讓她感到不安全、害怕,如今甚至危害到自己孩子的安全。

王婉諭指出,可以接受民眾對她在立院上的表現檢視、監督、批評,但網友不應該發表對社會公益良善及安全沒有幫助的言論。選舉結束,大家都還是生活在這片土地上,應該要想辦法讓家園更好,但這種言論只會造成社會撕裂、分化。

王婉諭談到,在台灣,言論自由很受保護,但「言論自由不能無限上綱」。這樣的惡意言論讓很多家長擔心害怕,身為一個母親,尤其是經歷過傷痛,希望不要再重演悲劇。所以透過報警,讓大家知道要為自己言論負責,即便有言論自由,還是要針對不當行為負適當責任。

王婉諭的律師說明,目前主要針對兩位不當言論發文者提告,但還是會對按讚網友提告,因為不清楚他們的意圖。基於保護王婉諭的家人和社會安全,希望按讚網友說明意圖。

至於受威脅後家人安危,王婉諭說明,現在這個言論已再次挑起家人的恐懼,但她自己並不能全天候守著自己的孩子,還是希望回過頭檢視惡意言論,希望這些人能對自己的行為負責。

(民視新聞網/劉芳妤 報導)


更多新聞: 惡言威脅王婉諭被告 網友赴派出所公開道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