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下一步改當YouTuber?黃國昌笑說「會餓死」:可能開律師事務所
黃國昌在直播時透露自己的下一步。(截自黃國昌YouTube)

2020大選落幕,時代力量雖於政黨票得票率上較上屆成長,搶下不分區三席,然而黨內靈魂人物「戰神」黃國昌卻以一位之差與下屆新國會擦肩。他昨(12)晚在YouTube開直播進行線上謝票,表示已送一個「戰鬥團隊」進國會,支持者不必太難過,太太甚至對於他的落選感到「心情滿爽的」。黃國昌也透露,未來不排除開間律師事務所,「大家不用擔心。」

更多新聞: 超勵志!17年警花1年考上律師 鑑識專長成優勢

黃國昌在大選中落馬,未來動向備受矚目。他昨晚偕愛犬一同線上謝票,面對自己的席次,一直以來都是抱持著平常心看待,並提及,如果國會結構沒有變的話,只有他一個人進立法院意義並不大,他本來就是希望藉由自己的力量,送一個「戰鬥團隊」進去,所以大家不必太難過。

黃國昌表示,未來還是會盡力協助時代力量的立委,不過也強調「不在其位、不謀其政」,他不會主動插手,手上還沒有處理完的案子也會轉交給新上任的立委。

他並自曝太太對於他的落選「心情滿爽的」,未來會先找個工作、接觸產業生活,也不排除開間律師事務所,「大家不用擔心。」甚至有網友問會不會當專職YouTuber,黃國昌笑回「會餓死」,但會繼續開直播和大家互動,且卸下公職後,發言的尺度可能會大、砲火更猛烈。

台北市長柯文哲領軍的台灣民眾黨在國會中一舉搶下五席,黃國昌也在直播中談及時代力量和民眾黨的關係,每個政黨間勢必都有競爭關係,但遇到理念相合的議題,當然還是可以合作。他指出,這次時代力量加上台灣民眾黨形成的第三勢力僅有8席,未來要有效發揮監督力量,必須非常非常努力,也會很辛苦,必須拿出真材實料。

黃國昌表示,台灣的立委選舉是「單一選區並立制」而非聯立制,無法在國會中如實呈現民意對小黨的支持;縱使很多人提出憲政改革,但以大黨的立場根本不會想去改革,這就是現實面,「台灣什麼時候會出現改革的契機,老實說我不知道,這個要匯集非常強非常強的公民社會力量。」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