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曾永權代理黨主席 國民黨中常委15日准辭吳敦義

國民黨2020大選慘敗,黨內掀起改革呼聲,現任黨主席吳敦義也向中常委請辭,但又稱必須由15日中常會決議是否准辭,戀棧態度曖昧。根據媒體報導,吳系中常委江碩平、李昭平等人及助理在今(13)日中午私下開會,達成共識依黨章處理後續,不會慰留吳敦義。故依照章程,將由第一副主席曾永權代理黨主席,並於3個月內改選主席,屆時合併中常委改選。

挺吳派中常委姚江臨受訪時透露,舉凡高雄市長韓國瑜的參選、不分區名單吳斯懷爭議,到最後敗選還把中常委拖下水,種種吳敦義在選戰中的決議與處理,都讓吳系中常委感到失望。

吳敦義也在敗選後宣布將與一級主管以上「總辭」,黨內也開始點名可能的接班人選,朱立倫、馬英九、侯友宜,甚至是落選的韓國瑜都被視為可能人選。不過中常委認為,誰接任不是此時首要之事。

姚江臨直言,國民黨的章程裡沒有「總辭」這兩個字,他今天站出來帶頭發難,呼籲中常會應照制度、照黨章辦理,並指出過去馬英九、朱立倫都在大選敗選後立即請辭負責,且立即生效。他也毫不留情表示,吳主席辭職拖一天就是多傷害國民黨一天,吳敦義把請辭決定權推給中常會,是在凌遲中常委。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