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藍青壯派喊「改組」 郭台銘:他們家務事跟我無關

2020大選落幕,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今(13)選後首度露面,在已故總統蔣經國逝世32週年的日子現身桃園大溪頭寮陵寢謁陵。面對本次「郭家軍」出征失利,郭台銘否認潰敗,僅認為他們成軍太倉促,加上本次年輕人更加重視國安問題、較不在乎經濟議題。至於國民黨的改組聲浪,郭台銘則說這是國民黨家務事,「跟我沒關係」。

郭台銘首先談到,大選過後的兩天都睡不好,想了很多事情,也想到過去蔣經國先生當總統的貢獻,新任總統也應該要好好思考如何讓台灣更好。針對國民黨青壯派呼籲改組,郭台銘表示,他現在不是國民黨員,改組的事跟他沒關係。並呼籲國民黨應該要學習、仿效蔣經國先生的精神。

郭家軍本次選舉失利,郭台銘認為「不能說潰敗」。他認為,他們出來就是希望做點事情,只可惜時間過於倉促。他也談到,這一次主打經濟牌,希望給中間選民多一點選擇,但這次兩岸、中美問題成為大選的主軸,年輕人更在乎的是台灣國安、自由民主,並不是思考經濟問題。不過他說,很高興「0到6歲國家養」政策受到各界重視,他會對這議題窮追不捨,希望好的、富國利民的法案要加速推動。

郭台銘還談到,原先希望國會「兩大兩小」,如今變「兩大一小」。他認為,國會現在全都是「小綠」、「深綠」,親民黨泡沫化、邊緣化,只能說宋楚瑜已經得不到人民認同,親民黨氣息被淹沒,這是親民黨的結束、宋楚瑜的命運,只能盡量幫忙,沒辦法左右。

(民視新聞網/劉芳妤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