漁民注意!男子專門騙船資 押假證件、落跑不付租金

宜蘭梗枋漁港,近日出現一名專門騙船資的陳姓男子,他疑似拿撿來的證件,跟船東說要坐船出海釣魚,下午三、四點返港時趁船家不注意,沒付租金偷偷逃跑,許多業者因此上當,還有釣友也被騙錢,受害者除了報案,也PO臉書請網友幫忙抓人。

漁船靠港,釣客們扛著一整天的戰利品一個個上岸,向船東繳費並取回證件,不過宜蘭梗枋漁港傳出有人跟船出海回來卻不付錢。釣客們聽到有人惡意騙船資,超級氣憤。

二十多歲陳姓男子手臂上有刺青,有時頭髮綁沖天泡,有時戴髮箍,特殊造型讓一同跟他出海的釣客也印象深刻。

他會拿撿來或偷來的證件,跟船東說要出海捕魚,一趟船費大約2300元,返港時趁著大夥還在收拾工具,沒付錢趁亂逃跑。不只梗枋漁港有人受害,就連基隆、澳底、南方澳等漁港也傳出有船東被騙。

一直以來,釣客要坐船出海捕魚,基於彼此信任,船東都是先收證件,回港後再收錢,沒想到卻引起不肖人士利用這點鑽漏洞。甚至有釣友聽聞他錢包不見,好心幫忙墊錢,事後卻聯絡不上陳姓男子。

出海一次船資大約兩三千,男子貪小便宜,不付錢釣完魚就撂跑,就怕有人再上當,有受害船東拿著收到的假證件到警局備案,不再姑息養奸。

(民視新聞/黃富溢 宜蘭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