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勵志!認真工作獲賞識 街友變保全主管

64歲的陳寬裕在高雄市擔任社區保全,給住戶熱心親切的印象,短短三個月就升格組長,其實他在就業之前,曾因為生意失敗一度淪為街友,但他不被命運打敗,還靠著熱忱得到主管賞識。

更多新聞: 疫情衝擊收入!藝人小甜甜「這樣」拚生活 勵志喊:我的世界沒有身段

親切打招呼,擔任社區保全的陳寬裕,跟每個住戶都相當熟,他去年八月底才來當保全,不到三個月就被升為組長。

給居民親切印象的陳寬裕,今年64歲,其實背後有段不為人知的故事,當過老闆的他,當年公司因經營不善而倒閉,但他對於一般職場環境融入狀況不佳,一度淪為街友。

曾到街友中心接受幫助的陳寬裕,當時心裡很不踏實,後來在方舟就業服務協會的幫助下,順利找到工作,讓他重拾對工作的熱忱,不管是收信、澆花都相當勤快,迅速得到主管賞識。

到目前已經有近百位街友,透過媒合順利找到工作,陳寬裕更因為表色出色而成為主管,他希望透過自己的故事,鼓勵更多街友重回職場,找人生的新方向。

(民視新聞/陳姵妡、呂彥頡 高雄市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