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歡在其他國家玩弄民主?吳釗燮一句話嗆爆中國:自己辦選舉試試看
外交部長 吳釗燮

外交部長吳釗燮選前接受香港《南華早報》訪問時提到,對於台灣2020年的大選,中國並不需要關注太多細節,「這是我們的選舉,而不是中國的選舉。」吳釗燮還說,如果中國真的這麼想在其他國家玩弄民主,或許他們可以試著在境內舉辦屬於自己的選舉。

更多新聞: 義大利、越南停航掀波!吳釗燮向WHO喊話「台灣是台灣」

在2020大選前夕,吳釗燮接受《南華早報》訪問,指出中國不斷出手擾亂台灣的選舉,包含派遣新型航母行經台灣海峽、限縮中國觀光客來台旅遊、企圖影響100萬台商的投票意向,以及在社群平台上散播為數眾多的假訊息等。

吳釗燮強調,「這是我們的選舉,而不是中國的選舉。」認為北京當局並不需要太密切關注台灣大選,若是對選舉結果感到不滿,也不要來報復台灣。吳釗燮還提到,如果中國這麼想在其他國家玩弄民主,或許他們可以找個時機,舉辦屬於他們的選舉來試試看,直接打中習近平痛點。

吳釗燮也說,選舉過後,政府與國軍會密切注意台海兩岸的局勢變化。警告如果中國對我們的選舉念念不忘,並且看到台灣最後選出與北京立場不一致的總統,那他們很有可能會使出軍事恐嚇、外交孤立,或經濟手段來懲罰台灣。

(民視新聞網/蔡佩芯 報導)

更多新聞: 國台辦談總統大選 馬曉光:台灣的前途由中國人決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