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G時代來臨 智能領航未來城市

《你在大聲什麼啦》主持人紅毛化身為太空戰士「巴斯光毛」用外星人的眼光帶觀眾朋友了解什麼是5G與智慧城市。由院長洪維國與培訓師鄭婷文解說各項設施,學院內的高科技更讓「巴斯光毛」讚嘆原來地球的科技已經發展的這麼先進了!

更多新聞: 中華電搶頭香!5G標金483.73億入國庫

位於板橋的中華電信學院是培育國內專業人才與綠能智慧應用的示範場域,一走進入門口即可看見多支智慧路燈,可感測空氣品質與用電資料,並結合風力與太陽能發電,綠能節電距離民眾的生活不再遙遠!學院內可見一大面板──IOC智慧看板,可以整合園區內的各項數據應用與即時動態,無論路燈、停車、水質監控、差勤管理等都能即時掌握。



在學院內種有一區薑黃,傳統的種植方式需要兩到三年收成,使用AI技術僅需約一年時間,只要一台平板,灑水、施肥都在我們一根手指頭上即可完成!讓人不禁讚嘆,透過人工智慧的技術,連農夫都能當「科技新貴」了!



5G時代來臨,未來科技生活的想像,不再只是出現在電影中,那些你從未見過的智能應用,未來將會落實在你我的生活裡,科技不再只是冷冰冰的數據展示,生活將與智能密不可分,小至飲食,大至產業,各項AI技術的整合與對生活便利的渴望,將築出屬於我們的智慧城市。

(民視新聞網/吳文宜報導)

更多新聞: 中華電信5G助陣!KKBOX年度音樂風雲榜「異地共演」零時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