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暗酸黃國昌、蔡壁如! 柯建銘:「走一個作秀、來一個白目」

2020大選落幕,下一屆國會除國民黨和民進黨兩大黨,還有台灣民眾黨、時代力量。民進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柯建銘今(14)在立院最後一次臨時會受訪時直言,新的國會「走一個作秀、來一個白目」,暗指時代力量現任立委黃國昌和民眾黨不分區立委當選人蔡壁如。柯建銘也提到,朝野協商是公開場合,透過電視轉播才看得出各黨實力及能力,不是作秀、白目就可以。

本屆國會選舉結果顯示,民眾黨獲5席國會席次,成為國會第三大黨。柯建銘今說到,他在立法院27、28年,所有英雄好漢都看過,如今「走一個作秀、來一個白目」,按指黃國昌「作秀」、蔡壁如「白目」。

台灣民眾黨主席柯文哲稱要把「公開透明」帶進國會,柯建銘狠酸,立法院原本就是公開透明,難道柯文哲搞不清楚?針對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本次大選未能進入國會,他回應,這是時代力量的問題,不評論個人。

至於蔡壁如拋出「在野大聯盟」的概念,柯建銘認為,在野黨監督執政黨天經地義,執政黨樂於接受各種挑戰,若民眾黨要組在野大聯盟,那要先問國民黨要不要接受他的領導。

另外,行政院長蘇貞昌昨(13)召開臨時行政院院會,依慣例完成內閣總辭,經總統蔡英文慰留後,蘇貞昌決定所有內閣成員都予以留任。柯建銘表示,蘇貞昌這段時間的表現讓民進黨氣勢起來,他的留任是無庸置疑,這是非常好的安排。

柯建銘也提到,外界關注的國會龍頭可能由前行政院長游錫堃接任,形成「游蘇體制」,柯建銘回應,沒有所謂游蘇體制,執政就是整個團隊,執政就是府、院、黨團,和諧運作。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