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一握泯恩仇!于美人邀各黨發言人茶敘 呼籲選民選後回歸理性

2020大選落幕,有不理性選民在網路上對時力不分區當選人王婉諭惡意留言。對此,親民黨主席宋楚瑜的前發言人于美人今(14)日發起「2020發言人茶敘」活動,蔡英文競辦發言人阮昭雄、韓國瑜競辦發言人王淺秋等14位代表皆出席,眾人牽手緊握高呼:「台灣加油」,並向選民拜早年,呼籲選後大家回歸理性、別再出現刺激性言論,重現台灣最美風景是人的共榮社會氛圍。

2020大選結果,幾家歡樂幾家愁,卻也有許多選民失落感太重,不只頻頻有韓粉爸媽砸電視、與子女爭執的新聞頻傳,日前也發生有網友針對「小燈泡媽媽」王婉諭的當選,在網路上恐嚇「還有兩個小孩可以砍」。不願見到台灣社會繼續對力,于美人促成各黨發言人今天下午齊聚茶敘,在鏡頭前喊話各自陣營支持者回歸理性。

韓國瑜競選辦公室發言人王淺秋、何庭歡、鄭照新;蔡英文連任辦公室發言人 阮昭雄、 顏若芳、 廖泰翔;台灣民眾黨發言人陳思宇、林珍羽 ;時代力量發言人吳佩芸;綠黨發言人鄧惠文;親民黨蔡沁瑜、劉宥彤都出席,各陣營代表人難得齊聚一堂的場面,也讓眾人開玩笑稱是史上「最高顏值」發言人組合。

于美人表示,選完後選民的失落感大到讓理智線斷掉,他們的失落感可以理解,但不應讓極端語言在網路上氾濫,「希望我們光是不同陣營喝個茶的畫面,就能帶給社會和諧氛圍,大家回歸理性。」大家也自嘲,即便今天這樣的聚會都還是可能受到網友酸言酸語,但各陣營發言人願意出來,勇氣可嘉,眾人也牽手緊握,高呼「台灣加油!」並向民眾拜早年,笑說這是賀歲片。

王淺秋表示,民主遊戲規則就是這樣,希望所有支持者一起平復下來,台灣最美風景是人,希望大家回復到最可愛的樣子;阮昭雄也幽默透露,和王淺秋是臉書好友,並沒有因選舉結果而戶刪帳號。廖翔泰則說,自己有兩個小孩,身為新手爸媽的他看到網路上很多父母小孩對立,年輕世代要去理解父母,而父母也該對小孩能獨立思考感到欣慰,雙方接受管道的方式不同,所以更需要溝通,每一次選舉後要讓台灣越來越好。

劉宥彤提到快過年了,希望每個陣營的朋友不管結果是否滿意,「但你有自己的人生、父母子女,現在都是修復的時間」,選舉結束,要再重新拚經濟過日子。蔡沁瑜則談及曾在自己的節目與王婉諭對聊,身為母親不容易,面對傷痛努力轉移,「很無奈就是會有這些網路上的霸凌」,她也笑說很可惜不分區沒選上,不然自己原本要推的政見就包括社會安全網的加強,呼籲選上的立委們幫忙推動,也希望民眾的網路發言要節制。

身為醫師的鄧惠文壓軸發言,眾發言人笑稱要先請她為大家進行心理分析。鄧惠文表示,除了大家鼓勵要停止分裂,她也提出反思,「選前各陣營互別苗頭說投誰不要投誰,現在坐在一起喝茶說沒事是什麼意思?」指出心理學上被帶頭鼓吹著帶動的人會有被拋棄的感覺;全民看著選舉活動,也是看著投射在這些候選人身上自己的挫折與差異,挑起差異的東西要慢慢放下,不代表今天喝完茶就忘記各自對選民的承諾。



鄧惠文也強調,女性政治人物仍然受到嚴苛對待,相信在座都有接受顏值、能力的評比,婚姻狀態等也被放大檢視,她自己在採訪當中拒絕落入那樣的窠臼,「當然媒體版面也因此減少,甚至有感受到敵意覺得沒照大家想看的講,但我能對自己交代,始終沒有在過程中,放棄女性要被公平對待的價值」,談及沒選上不分區下一步是否繼續投身政治,鄧惠文回應目前還在與醫院的同仁、以及學生評估。

(民視新聞網/陳渝涵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