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民眾黨奪下國會5席 「學姐」黃瀞瑩沉澱3天 臉書首曝動向
黃瀞瑩在臉書吐露選後心聲。(截自黃瀞瑩臉書)

台灣民眾黨短短成軍幾個月,憑藉黨主席、台北市長柯文哲的聲量異軍突起,在2020大選中首次參戰就奪下國會5席,成為國會第三大黨。前台北市府副發言人的「學姊」黃瀞瑩也被列入民眾黨不分區中,不過排名第10名無緣國會。選後沉澱3天的她,昨(13)日首度於臉書吐心聲,表示第一件事「就是補個眠吃到飽」,至於下一步,黃瀞瑩賣關子寫到:「還會跟大家見面的」。

黃瀞瑩在臉書吐露選後心聲,表示民眾黨在成立短短四個多月的時間裡,外界的質疑、懷疑、抹黑沒有少過,「對我的攻擊也層出不窮,但還是有很多人願意在市場、夜市,給我一個笑容,輕輕的說聲『加油』。」

黃瀞瑩感性表示,自己從害怕伸出雙手,一直到能對著一群在吃飯、滑手機的民眾,大聲推薦民眾黨,面對不同聲音的支持者,也能心平氣和,「謝謝這場選戰,讓我成長了」。

黃瀞瑩也提及,選舉的過程有輸有贏,「這幾天看到總是有人在檢討別人,永遠都是they的錯,心情其實很複雜」,希望每一位當權者都要有自省的能力,才是真正守護台灣的民主。最後還是謝謝大家的每一票,對民眾黨來說,都是得來不易的機會,「再次感謝,愛台灣!」

至於未來動向,黃瀞瑩也用hashtag埋下伏筆「#還會跟大家見面的」,只是先讓她休假幾天,也透露選後第一件事就是補個眠吃到飽,支持者也在底下留言打氣︰「學姐加油,休息一下,再出發!」、「感謝學姊全台跑透透助選,辛苦了!」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