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行政院今晚年終尾牙 蘇貞昌臨時缺席原因曝光

2020大選落幕,行政院長蘇貞昌也在昨日依照憲政慣例,在接任閣揆滿一週年的巧合時刻,向連任的總統蔡英文提出內閣總辭,並接受蔡英文慰留。行政院今(14)晚舉辦年終感恩餐會,該尾牙餐敘早在一個月前就已訂席,不過行政院長蘇貞昌並未現身,引發外界關切,原來是因考量黑鷹直升機八位殉職將士今天舉行公祭,氣氛不宜,蘇貞昌因此臨時取消出席餐會。

空軍救護隊的黑鷹直升機失事,造成參謀總長沈一鳴等八位將士殉職。軍方從昨晚開始,舉行一系列隆重的儀式向一行人致意。今天公奠儀式,包括正副元首、各單位一級首長全都到場哀悼,總統也在致詞時,下達任務結束指令,向八位將士表達感謝和懷念。

行政院於今晚舉辦一個月前就已訂席的尾牙餐敘,閣揆蘇貞昌因考量黑鷹直升機八位殉職將士今天舉行公祭,氣氛不宜,因此臨時取消出席餐會,而該尾牙也取消表演節目,也沒有喝酒,只準備果汁與可樂等飲料避免營造歡樂氣氛。此外,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也沒有出席。

行政院今晚在新北市新莊典華飯店舉行這場感恩餐會,席開約70桌,蘇貞昌最後請政院秘書長李孟諺代表出席,感謝政院全體同仁這一年來的辛勞。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