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爾火山噴發 馬尼拉機場重開、機場擠滿人

菲律賓第二活躍的塔爾火山,上週日突然噴發,甚至瀕臨爆發,鄰近的首都馬尼拉機場被迫緊急關閉。有台灣旅客剛好轉機過境,因此受困在當地,即便過了三天,卻因為爆量旅客來不及消化,到現在都還候補不到航班離開。

菲律賓馬尼拉機場重開都第三天了,依舊擠滿人,有旅客準備通關,但很多人卻苦守在機場大廳好無助。

週日塔爾火山瀕臨噴發,濃濃黑煙直竄天際,火山灰擴散到距離70公里外的首都馬尼拉機場,機場被迫關閉一天,航班大亂,至今依舊無法完全消化;台灣就有散客就被困在機場三天了!

台灣旅客Duncan提到,「航空公司一天只有一班,就是飛往巴里島的飛機,因為禮拜天它火山爆發就一直待在這邊,航空公司的做法,就是它班次都不會變,沒有加開它完全沒有做任何的處理,他就是說我每天的班機,如果有空的位置,你們就幾個人上來,就是把位置補滿。」

這群台灣人原本1月12日要從馬尼拉轉機要到巴里島旅遊,不料剛好卻遇上機場關閉受困當地,由於回程機場是巴里島到台灣,臨時要改從菲律賓起飛得重新買,價格太貴,只能等候補,無奈班機班班客滿。

Duncan表示,「我是禮拜天飛巴里島,然後到這個禮拜六要離開巴里島,他(航空公司)說我從巴里島回台灣,這段機票我無法取消,如果我要現在就回台北的話,我必須自己額外買機票,因為馬尼拉現在狀況的話機票都很貴,我剛剛查就算是廉航,一張也要兩萬多塊台幣。」

其實受困狀況不只一樁,像這名年輕人好不容易才返台,也已經延誤兩天多。返台旅客表示:「12日爆發13日不能飛行,一直到今天15日才有辦法,就是大家都沒有辦法出去,影響的不是只有我,是所有要回來的華人還滿多的。」

機場重開第三天,雖然有12班從馬尼拉飛回來,但仍有不少延誤狀況,滯留的旅客很焦急,只盼望盡快補上機位。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