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鐵汐止站號誌故障!列車大誤點民眾罵翻

今天凌晨4點多,台鐵汐止站的號誌故障,導致七堵到南港這一段,上下行的列車都大誤點,平均每班次大概晚半小時左右。雖然站方緊急在8點半左右將號誌燈修好,但由於延誤到早上的尖峰通勤時間,被不少民眾罵翻。

更多新聞: 機務段員工違規將機車牽上列車 台鐵調查將懲處

七堵車站裡,一堆等著上班上課的通勤族,擠在剪票口前,質問站務員,為甚麼不斷更改發車時間,情緒相當激動。

也難怪他們如此氣憤,早上7、8點正是上班族與學生們的通勤尖峰時段,但卻遇上火車誤點,而且一等就是1個小時,也不廣播通知。

乘客怨:「我8點就來了啊,對啊來不及了,還要等1個小時,我一聽60分鐘,怎麼會這樣子咧。」

原來是因為從凌晨4點半開始,汐止到南港東線下行,還有汐止到七堵西線上行,中途閉塞號誌燈故障,造成所有車次平均都延遲了半小時左右,最多甚至延誤到80分鐘,雖然在8點半緊急搶修完畢,但總計共有56列次的班車,以及約23850名乘客受到影響。

將近4個小時的大延誤,儘管現在已經順利恢復通行,但這次出包,恐怕又會重創台鐵的形象。

(民視新聞/陳崇翰 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快訊/台鐵號誌故障 七堵至南港南下、北上列車延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