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登輝98歲壽誕 蔡英文總統、陳菊登門祝賀

今天是前總統李登輝98歲生日,總統蔡英文昨天就帶著總統府秘書長陳菊,一起去向李登輝祝壽,總統表示,李登輝的身體健康不錯,她選舉的過程,李前總統都很清楚。作家李桐豪形容,兩人就像一對父女,蔡總統是被李登輝送到民進黨當養女的。

更多新聞: LIVE/李登輝住院兩周 王燕軍今於北榮說明狀況

前總統李登輝過98歲生日!前一天蔡總統和府秘書長陳菊,特別前往翠山莊提前祝壽。

蔡英文表示,「其實這個整個選舉的過程,李前總統應該都很清楚,昨天主要的就是探視他,他的身體狀況,健康看起來都不錯,因為今天是他的生日,所以昨天去祝他生日快樂。」

照片裡,蔡總統身體往前傾,和坐在輪椅上的李登輝開心聊天,也向李登輝報告,她以817萬票成功連任。蔡總統從政路上,李登輝扮演重要角色。

蔡英文表示,「他就拍拍我的肩膀說,再打拚點!李總統也講了好幾次,也寫過紙條給我要謙卑。」

不只政界處事的提點,蔡英文2012年首度參選總統,李登輝還在選前之夜搏命演出。

那時的李登輝開刀出院才兩個月,就站上造勢晚會力挺蔡總統,兩人擁抱的這一幕,深深烙印在作家李桐豪心裡。李桐豪說,這笑容簡直是一對父女。李桐豪透露,蔡總統曾說過,父親蔡潔生跟李登輝是舊識,某年,她陪父親到總統官邸拜會李登輝,老友天南地北聊天,她坐在一旁靜靜地聽,唯一一句話就是:「爸,已經11點了,我們該回家了。」

蔡英文是在李登輝的年代培養起來的,會在經濟部擔任顧問長達十多年,累積技術官僚的經驗,或者和父執輩的交情不無關係。2000年改朝換代,蔡英文被延攬擔任陸委會主委,一般的理解是李登輝的託付。應該可以這麼說,她是李登輝送進去民進黨當養女的。

雖然2016蔡總統上任後,李登輝對她的施政曾有微詞,但去年現身募款餐會,身體虛弱沒有公開致詞的他,依舊呼籲大家唯一支持蔡英文,對她的疼愛,不言可喻,而蔡總統也不負李登輝期待,帶著勝利戰果回報。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李登輝喝牛奶嗆到送醫檢查 辦公室回應:今日確認健康後即可出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