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工廠大火濃煙竄天 空氣品質亮紅燈

清晨6點多,高雄市楠梓區東昌街發生工廠倉庫大火,雖然火勢得到控制,但影響高雄空氣品質,前鎮區復興測站甚至空氣品質亮紅燈,狀況相當差,預計下午空污才會散去。

更多新聞: 楠梓工廠倉庫大火 前鎮空品亮紅燈

熊熊大火直衝天際,在高雄市楠梓區東昌街一處鐵皮連棟工廠,清晨6點多傳出火警,上千坪廠房陷入火海,燃燒地點緊鄰民宅,不到50公尺又有加油站,讓消防局不敢大意,緊急搶救。

火災冒出的濃煙,讓燃燒廠房的附近,看起來像壟罩在霧裡,污染物往市區持續飄散,高雄市政府環保局也在上午發出空氣惡化品質通知提醒民眾,但濃煙刺鼻,已經擴散到週邊。

高雄市政府環保局,在上午8點多發出空氣惡化品質通知提醒,中午之前高雄市境內近乎無風,空氣相對差,要民眾別出門。但根據環保局監測,高雄市空氣品質,左營、大寮、林園都亮起橘燈,而復興跟前鎮最嚴重,空氣品質亮起紅燈,大火引發空氣汙染,環保局也將開罰。

高雄市環保局稽查科長林燦銘指出,「地主租給四家倉儲業,包含食品業、百貨業、影印機店跟麵包店,目前整個火勢,大概在8點13分已經整個作控制,那開罰的部分 ,依照空污法32條第一項第一款規定,大概是10萬到500萬」。

火災造成的空污預計下午才能散去,提醒民眾到戶外記得戴口罩,避免戶外劇烈運動,別讓肺成了空氣清淨機。

(民視新聞/陳凱茂、黃建宇、謝耀德 高雄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慢半拍?高雄市傳來陣陣塑膠味 韓國瑜:「記得戴口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