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光山新年「不E樣」!春節法會走科技風

佛光山2020春節平安燈法會,將從1月25日起舉辦到2月22日,今年很不一樣的就是洋溢的科技風,除了有人臉辨識跟民眾互動外,還有透過手機QRcode看見靜態的畫作變成動態,最大亮點還有400台無人機表演。

更多新聞: 動起來!雙北正式啟動春節維安工作

臉部辨識後,現場來賓的頭像出現在大螢幕上了,變成卡通版僧侶,遊走在佛光山各處景色,模樣超可愛,AI智慧大螢幕,與民眾互動實在有趣,但結合科技的還有這個。

透過QRcode手機掃描後,鏡頭對著牆上畫作,會發現靜止的圖畫居然變成動態了,還有小雞小鴨在走動,令人驚豔!

佛光山2020春節平安燈法會,25日開始展開系列活動,除了有各式各樣的花燈外,更走科技風,最大亮點就是大雄寶殿的夜空,將會有400台無人機的表演。

高雄市觀光局更期待,藉由佛光山的春節活動,串聯大樹到鳳山,掀起高雄觀光一條線。高雄觀光局長邱俊龍表示,「因為鳳山我們就是要建立一個城市博物館的概念,我們在鳳山有很多軍事跟古城,所以說我們過年也配合,整個佛光山的燈會,我們也建議大家可以從鳳山大樹,到佛光山一個完整的遊程。」

每年佛光山平安燈法會總會吸引大批人潮,星雲大師倡導「科技弘法」,希望傳統宗教文化和現代科技結合,呈現40年來不一樣的視覺饗宴。

(民視新聞/廖錦雄、阿布斯 高雄市報導)

更多新聞: 信仰齊聚佛光山 世界神明聯誼會12/25登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