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國民黨衝突青年控打人 林杏兒喊冤:沒有動手!
林杏兒(左二)與林家興等青年發生推擠衝突。

2020大選國民黨慘敗,今(15)日下午國民黨舉辦中常會,國民黨前青年團團長林家興率領一群青年進到黨部大廳,與國民黨全國青工總會長林杏兒等人爆發推擠衝突。林家興控訴自己眼角被擊中,但林杏兒事後澄清,自己並沒打人。

國民黨今下午召開中常會處理吳敦義請辭案,現場有許多國民黨青年世代人馬到中央黨部抗議,以林家興為首的青年高舉「清黨」手牌,高喊「常會道歉!老賊下台!」,隨後與林杏兒和前中常委謝坤宏發生衝突,最後青年被警衛請出黨部。

林家興控訴,他們到常會開會的中山廳前表達意見、喊口號,被林杏兒、謝坤宏等人攻擊,還辱罵他們是紅衛兵,推擠並打他們。他說,這樣的行為造成有人倒地、眼鏡被打掉,他的眼角也被擊中,怒轟「這就是國民黨對待年輕人的方式」。

不過林杏兒隨後說明,現場人很多,相當混亂,大家相互推擠之下一定有人受傷,她向林家興等人說抱歉,並澄清自己沒有動手打人。

林杏兒表示,所有理性訴求她都可以接受,但中常會正在開會,要保持中常委進出動向不被外界干擾,所以才請青年們到外面表達訴求。

林杏兒反控林家興喊「清黨」,但國民黨打選戰的時候他卻沒有幫助國民黨,還選擇到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陣營。「為何不公開、坐下來講,要用作秀方式說要清黨?」林杏兒反問「請問他為國民黨做了什麼?有看到他為國民黨打仗嗎?並沒有!」,質疑林家興為何現在跑出來,說要為國民黨好、要清黨、打掉重練。 

最後林杏兒重申,有理性訴求都可以坐下來談,但不能用不理性方式。並說自己沒有動手打過青年,只是請他們去外面表達訴求。

(民視新聞網/劉芳妤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