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吳敦義泛淚卸職 中常會推林榮德任國民黨代理黨主席

國民黨2020大選慘敗,今(15)下午召開中常會,通過黨主席吳敦義的請辭案。原有許多中常委屬意不分區第一的政策委員會執行長曾銘宗代理主席,但中常委們在吳敦義離開後隨即召開臨時中常會,推舉中常委林榮德擔任代理主席,林榮德致詞時,誓言要讓黨主席與中常會的改選圓滿順利,「找出能重振本黨雄風的最適當人選」。

為敗選扛責,吳敦義率選務相關一級主管、副祕書長、祕書長、副主席等提出「總辭」,國民黨中常會今日正式通過,不予慰留。有挺吳支持者在場外等候吳敦義,激情高喊「主席加油」、「主席辛苦了」。吳敦義會後走下電扶梯欲離去,遭支持者與大批媒體包圍,他泛淚接受支持者獻花。

在吳敦義離場後,國民黨中常會仍持續討論,確定暫時推派中常委中的林榮德,擔任國民黨代理黨主席。

而原先被點名是接班代理黨主席的曾銘宗則改任代理秘書長,依照國民黨章規定,他不是國民黨中常委,所以無法代理黨主席。他並表示,中常會推舉出一位非常優秀的中常委,也就是林榮德,其經營企業有成、長期以來熱心公益、熱心國民黨相關業務,因此經過所有出席中常委的一致推舉,推舉林榮德擔任代理主席。

林榮德也出面致詞,表示國民黨這次受到空前衝擊,當然要深切改革,他這位代理主席要平穩地讓這次國民黨主席跟中常委改選完滿順利,並公開、公平、公開,選出國民黨最有能力重振國民黨雄風的最適當人選。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