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蘇貞昌慰留全體閣員:進步價值是可以勇敢堅持的!

總統蔡英文在2020大選贏得連任,行政院長蘇貞昌照憲政慣例提出總辭,被蔡總統慰留。蘇貞昌今(16)日主持行政院院會,也當面慰留全體閣員一起留任繼續為國效力,並舉行政院推動婚姻平權同婚專法為例,指出選舉結果證明,進步價值是可以勇敢堅持的。他提及,這次有這麼多年輕人關心國家未來而投票,「讓我們看到希望,也讓我們感受到身上的擔子有多重」。

蘇貞昌日前口頭提出內閣總辭,蔡英文當面慰留。他也將蔡總統的話轉述給政院同仁,期勉大家續任,繼續落實「有政府,會做事」的目標。蘇貞昌今日主持行政院院會,再度當面慰留全體閣員。

蘇揆說,選後的第一個上班日他向總統提出內閣總辭,總統也在當晚批示請他繼續領導行政團隊,面對未來各項內外挑戰,他已立即批示,隨同總辭的所有內閣成員均予留任。接下來行政團隊還有許多重要的施政要立即展佈,包括總統新的施政目標、歷年積累待解的問題、重新盤點這屆期未能通過的重大法案,「我都會立即交待下去,請相關部會馬上來向我報告」。

蘇貞昌表示,又是新的一年開始,請所有的內閣團隊成員,務必全力以赴,持續保有效率、快速反映民意,施政要有感,「政策與團隊是隨時檢討,隨時調整,我們一定要做到不讓人民失望,請大家共同努力」。

他提及,蔡英文以817萬票的歷史紀錄順利當選連任,這樣的選舉結果代表這3年半來,總統的施政獲人民支持,同時也是國人對行政團隊的努力給予肯定。他特別感謝民進黨立委在推動婚姻平權上沒有退縮,和行政院一起努力,在歷史的關鍵時刻堅持對人權的保障;儘管在選舉過程中,遭到不同陣營候選人以反同議題進行政治操作,但選舉結果證明,進步價值是可以勇敢堅持的。

蘇貞昌也有感表示,台灣的民主政治走到今天,實在很不容易,「特別是這次選舉,我們看到好多從世界各國趕回來,就為了投下一票的年輕人,年輕人這麼關心國家未來,讓我們看到希望,也讓我們感受到身上的擔子有多重」。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