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中媒威嚇:若民進黨錯判形勢,離「滅頂之災」不遠了

總統蔡英文於2020大選中贏得連任,中國對於民進黨全面執政不是滋味,一連幾日批評台灣此次選舉。繼中國外交部批評「分裂國家注定遺臭萬年」、中國國台辦堅稱九二共識是定海神針,今(16)日中國國台辦旗下媒體「中國台灣網」又報導,代表「台獨」勢力的民進黨蔡英文勝選,大陸網絡上主張「武統」的聲音也在這幾天高漲,若民進黨錯判形勢,鋌而走險,那就離「滅頂之災」不遠了。

更多新聞: 2020大選民進黨創下七項第一!蔡英文感恩餐會謝黨工辛勞

中國當局對於台灣選後結果一連好幾天做出評論,先是中國外交部長王毅13日重申「台灣是中國不可分割的一部分」,更批評「分裂國家注定遺臭萬年」。15日中國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又針對蔡英文拋出「和平、對等、民主、對話」八字箴言,表示九二共識是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的定海神針,「撼山易,撼九二共識難」。

陸委會對於這些批評,嚴正回擊,中共「不要再自欺欺人」,必須面對國際現實,北京的一廂情願與強制打壓,無法改變國人堅拒「一國兩制」的集體意志。

今日國台辦旗下媒體「中國台灣網」又發布了一篇以「被逼出來的『武統』,背後還有很多思考」為題的文章,表示台灣2020大選結束,代表「台獨」勢力的民進黨蔡英文勝選,大陸網絡上主張「武統」的聲音也在這幾天迅速升高。

該文章寫到,「正在洋洋得意的『台獨』勢力應該不會反省,畢竟他們原本就沒把台灣島內希望和平發展的主流民意放在心上,民進黨正在通過一場場日益『骯髒』的選舉,靠著欺騙、靠著恐嚇,把全體台灣民眾一點一點地綁上他們精心準備的『台獨』戰車。」

此篇文章並強調,和平統一才是最符合兩岸同胞和中華民族整體利益的最佳統一方式,並宣稱「台灣問題終究還是要由咱中國人自己解決,台灣前途也要由全體中國人民共同決定,大陸14億民意也必須受到足夠的重視」。

文章更帶威嚇意味警告:「台灣社會已經形成了不能「獨」的集體意識,如果民進黨錯判形勢,鋌而走險,那就離『滅頂之災』不遠了。」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