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有機會接閣揆?陳其邁:現在要做的事實在太多

2020大選落幕,民進黨如何培養中生代接班人成矚目焦點。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今(16)日出席民進黨競總人員感恩餐會,談及外界點名「你們幾個中生代有機會接閣揆」,他回應現在最重要的工作還是落實總統政見,「你看我今天吃飯還是最後一個來,因為交代的事實在很多」。而談及「罷韓」,陳其邁則表示選舉、罷免都是公民權的行使,高雄市長韓國瑜要好好面對民意的檢驗。

民進黨今日在台北市舉行競總人員感恩餐會,總統蔡英文與副總統當選人賴清德、行政院長蘇貞昌、立法院長蘇嘉全、民進黨主席卓榮泰、祕書長羅文嘉、副秘書長林飛帆、陳其邁等重要幹部都出席,感謝競辦人員半年多下來打了一場重要的選戰,打出非常好的成績。

陳其邁約在下午近1時抵達會場,談及對罷韓議題的看法,他表示,選舉、罷免都是公民權的行使,韓國瑜當時做了市長沒幾個月就去選總統,市民都認為不要去,但韓國瑜還是選擇自己要走的一條路。他接著說,韓國瑜現在回高雄擔任市長,面對罷免,還是要自己去面對,有任何民意的反應,也要向民眾說明清楚。陳其邁並認為,高雄市政因沒有市長,有很多重大的決策沒辦法做,這對高雄市民來說非常不公平的事情。

媒體追問,外界點名「你們幾個中生代有機會接閣揆」,陳其邁則說,現在最重要的工作還是要落實總統政見,「你看我今天吃飯還是最後一個來,因為交代的事情實在很多」,強調要把過去的施政中,有一些民眾期待政府能做更好的地方,檢討改進、好好反省;雖然勝選,但要做的工作其實還是很多,最重要的是要讓民眾有感,落實總統政見。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