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中國國台辦警告:「別誤判形勢」製造台海緊張動盪
蔡英文總統接受英國廣播公司(BBC)專訪。(圖/翻攝自BBC News YouTube頻道)

爭取連任的蔡英文今年以817萬的得票數,贏過中國國民黨韓國瑜的552萬票。她在勝選後接受英國廣播公司(BBC)專訪時表示,「我們已經是獨立的國家,名字叫中華民國(台灣)。」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今(16)日表示,台灣從來不是一個國家,台灣是中國神聖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他也警告民進黨「當局領導人」不要製造台海緊張動盪,把台灣帶向危險的境地。

根據《央視新聞》報導,針對蔡英文日前接受英國廣播公司(BBC)訪問涉及兩岸關係的談話,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今(16)日表示,「台灣從來不是一個國家,台灣是中國神聖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妄圖挑戰這鐵一般的事實,只能碰得頭破血流,落得身敗名裂。」


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圖/翻攝自央視新聞直播)


馬曉光強調,「我們警告民進黨當局領導人,不要自我膨脹,誤判形勢,進一步製造台海緊張動盪,把台灣帶向危險的境地。我們維護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的決心堅如磐石,絕不允許任何人、任何組織、任何政黨、在任何時候、以任何形式、把任何一塊中國領土從中國分裂出去!」

國台辦昨天舉行例行記者會,馬曉光在回答媒體詢問時也特別強調,「台灣地區選舉,改變不了台灣是中國一部分的事實。無論台灣地區選舉結果如何,我們的對台大政方針不會改變」,他也說,民族復興、國家統一是大勢所趨,是任何人任何勢力都阻擋不了的,我們將繼續堅持「和平統一、一國兩制」基本方針,堅持一個中國原則,繼續團結廣大台灣同胞,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推進祖國和平統一進程。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