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率全體閣員接受慰留 蘇貞昌:內閣續任無空窗期也無蜜月期

總統蔡英文在2020大選贏得連任,行政院長蘇貞昌照憲政慣例提出總辭,被蔡總統慰留。蘇貞昌今(16)日主持選後首場行政院院會,也當面慰留全體閣員一起留任繼續為國效力。將帶領內閣繼續「衝衝衝」的他,晚間並在臉書發布影片,強調內閣續任就是沒有施政空窗期、銜接期、蜜月期;農曆新年即將到來,政府務必戰戰兢兢、方方面面準備好,守護國人返鄉路程的每一里路。

蘇貞昌日前口頭提出內閣總辭,蔡英文當面慰留。蘇貞昌今日主持行政院院會,再度當面慰留全體閣員,並舉行政院推動婚姻平權同婚專法為例,指出選舉結果證明,進步價值是可以勇敢堅持的。他提及,這次有這麼多年輕人關心國家未來而投票,「讓我們看到希望,也讓我們感受到身上的擔子有多重」。

蘇貞昌晚間在臉書發文,談及今天是總統大選後第一次正式的行政院會,行政團隊得以繼續在這裡為國家服務,就是因為人民對我們有更重的託付,「內閣續任就是沒有施政空窗期、銜接期、蜜月期」,並附上今日院會開會剪輯成的精華影片。

蘇貞昌表示,下禮拜就是農曆新年,是國人和家人團聚的日子,政府務必戰戰兢兢、方方面面準備好,守護國人返鄉路程的每一里路,文末並以hashtag標記「#繼續衝」、「#繼續拚」,展現「有政府會做事」的決心。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